人氣 9344

惦惦吃三碗公! 逢甲商圈年賺104億元

#商圈 #台中 #逢甲商圈 #停車問題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經濟不景氣,全台各行業都苦哈哈!但台中市逢甲商圈卻是一枝獨秀。據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的調查,逢甲商圈去年共吸引超過1300萬人潮、創造超過104億營業額,可說是不景氣下的奇蹟;但民眾認為逢甲周邊停車問題仍待解決。

由逢甲大學統計系主任高秀蘭領導的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近8年來持續對逢甲商圈的人潮流量、商家與消費者滿意度、美食滿意度、環境等方面作調查;以去年出入逢甲消費人潮來估算,1年內共有1328萬多人次,居全台中之冠。

研究小組指出,針對逢甲商圈消費者進行抽樣問卷調查,發現民眾周間平均消費金額619.5元,周五至周日間的平均消費則為610、712及702元;以此估算,去年一整年逢甲商圈攤商營業額高達104億,可說是在景氣寒冬下創造高消費。

調查發現,消費者對逢甲商圈的整體印象、商品獨特性及多樣化都給予不錯評價,且認為商圈內商品價格低廉、再消費意願高,唯獨在停車是否方便的認知上,民眾給的分數很低,需要政府盡速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