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3

專家:提高容積率 為老屋改建解套

#政策 #都更 #容積率 #老屋 #改建

工商時報 記者簡立宗/綜合報導

這一、二年許多自住客都在苦等進場時機,但居高不下的房價下降速度卻如牛步,到底2019年房價會不會下修?是不是買房的時機呢?品嘉建設關係企業董事長、台北市及新北市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指出,要房價下修有感,又要年輕人買得起房子,以目前大台北地區可建素地越來越少的現實面來看,唯有大規模老屋改建才能解決房子的「供應」問題,只要供需達到平衡,自然就有效抑制高房價了。

但現實狀況是老屋改建困難重重,原住戶人人希望一坪換回一坪,不過以目前的容積率法規來看是很難做到。為此,胡偉良提出解套的辦法「適度的放寬台北市住宅區的容積率(從225%放寬到300%),然後,再輔以積極、務實的推動老屋改建才有可能讓新屋房價開始下修。」胡偉良預估只要台北市放寬住宅區容積,原來住老屋的屋主不必再另外尋屋,這樣就減少了住戶的換屋需求。

品嘉建設關係企業董事長、台北市及新北市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圖/業者提供品嘉建設關係企業董事長、台北市及新北市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圖/業者提供

另方面因容積獎勵所獲得的增加戶數可以對外銷售增加供給,這樣一方面需求減少,另方面供給增加,雙管齊下將有利於房價的下修程度和速度。

胡偉良強調,放寬容積率,以增加房屋「供給量」,而供需多寡決定房價高低,只要供需達到平衡,房價自然趨於合理化,人人買得起房就不再是空洞的口號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