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清運業者喊漲 大樓住戶反彈

#清運 #大樓 #住戶 #台中市 #環保局 #垃圾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文山焚化廠年底歲修,環保局5月要求民間清運業者減量,導致部分業者趁機漲價!大樓住戶向環保局反映無下文,改向市議員楊正中等人陳情,25日於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要求環保局訂定垃圾清運天花板價及設置檢舉專線,讓民眾找得到人,不要造成民怨。
 
業者連年漲價惹民怨
 
楊正中指出,環保局為年底歲修,5月要求民間清運業者要減量共體時艱,導致部分不肖業者趁機漲價;因過去林市府時期,民間清運業者大樓垃圾處理費已連年漲3次,業者又再藉「環保局限縮業者清運量」為由再次漲價,社區大樓向環保局反映,環保局卻放任價格漲價。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5日舉行記者會,痛批坊間垃圾私人清運公司不斷喊漲價,環保局卻束手無策。(陳世宗攝)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5日舉行記者會,痛批坊間垃圾私人清運公司不斷喊漲價,環保局卻束手無策。(陳世宗攝)
 
大俊國社區前主委王中虛表示,5月初焚化爐破管發生故障,導致社區有10天垃圾清運不正常,社區還被周遭鄰居指責為何不處理?明明社區有負責清運的業者,業者竟以環保局要求減量為由拒收。
 
議員促訂定天花板價
 
長安大街社區總幹事黃泰德說,這讓大樓住戶覺得環保局的垃圾減量政策,是否只針對社區大樓居民?因為一般隨水徵收的垃圾量都沒有減,現在只減大樓,讓人質疑住大樓的人是二等公民嗎?
 
市議員陳政顯認為,若連基本的民生問題都不能解決,造成民眾恐慌與抱怨,這個社會要如何維持應有的安定?沈佑蓮議員要求環保局應訂定清運費天花板價;陳政顯建議如業者漲價就記點,並於年後重新檢討並減量,維持市場競爭,讓新的業者可以進來。
 
環保局強調,民眾若遇到民營清除機構單方面終止合約,可撥打專線電話,市府將協助找到新承攬民營清除機構,維護民眾權益;環保局已設專線電話04-22276011分機6711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