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王雪紅出席北京開發者峰會:Vive像哆啦A夢

#王雪紅 #宏達電 #HTC #威盛 #虛擬實境 #新奇

記者馬瑞璿/北京報導

宏達電(2498)今天在北京舉行「HTC VIVE UNBOUBD 宏達無限開發者峰會」,由董事長王雪紅親自主持,威盛董事長陳文琦也一同出席;王雪紅表示,虛擬實境是下一波偉大的技術革命,讓人們夢想成真、醒著作夢,不僅可以應用於教育界、醫療界,也可以應用於商業體驗,看好虛擬實境應用廣闊、且商機無限。

2016是虛擬實境元年

王雪紅指出,2016年是虛擬實境元年,對此她非常興奮,「上一次我有這樣的感覺是剛開始做智能手機時,那已經是18年前了,當我在歐洲開拓主機板業務時,經常拖著一個沉重的電腦上下火車拜訪客戶,當我很累、坐在車廂時,幻想能有一個非常小的電腦能拿在手裡跟家人打電話、或是否能聽音樂,1997年時,我成立了HTC,跟微軟合作領先世界、開發手機」。

王雪紅表示,在座很多人都跟她兒時一樣,希望透過哆啦A夢的任意門超越時空、瞬間到世界不同角落,2年前,宏達電與Valve攜手打造了HTC Vive,透過HTC Vive,哆啦A夢的任意門不再是幻想,「簡單來說,這是可以讓我們醒著作夢的」。

有一次,王雪紅到貴州拜訪一個學校,一個小女孩好奇地問她,「你從哪裡來?是不是常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嗎?去過非洲嗎?有沒有到過南極?你還去過哪裡?」王雪紅表示,在現實生活中,這個小女孩沒有機會搭飛機到各個地方,但現在,只要透過HTC Vive就可以學習其他國家的風土民情,為教育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與幫助。

與奧迪合作體驗試車

虛擬實境能夠帶來的商業機會也相當多,王雪紅以奧迪為例,在奧迪有限的展示空間裡,一次只能擺幾台車子,但奧迪旗下總共有幾十款車子,都希望讓客戶來體驗;現在,奧迪將與HTC vive合作打造試車體驗,讓人們可以在虛擬實境中體驗各種車款、並在車子裡面到處查驗不同功能,奧迪明年會把體驗帶進北京、上海以及歐美各個大城市。

斷層掃描片子變立體

醫療應用方面,宏達電也與軟體開發商合作開發前端醫療應用,透過軟體,HTC Vive可以把腦部斷層掃描片子變成立體空間,讓醫生在手術前了解病患大腦,熟悉裡面的血管、神經與腦隨,觀測腫瘤狀況,提升手術成功率,美國一些醫院已開始實驗相關技術,王雪紅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醫療系統也會用虛擬實境產品。

王雪紅表示,虛擬實境會為人們的生活、思維甚至創新方式帶來顛覆性改變,在這個巨大浪潮中,她期盼開發商能夠抓住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