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威盛沾宏達電光 三天大漲三成

#多空 #宏達電 #google #HTC #台股 #威盛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宣布以11億美元出售參與打造Pixel手機團隊和授權專利給Google,每股獲利貢獻高達40元;持有宏達電約0.46%股權的威盛因宏達電股價上漲受惠,已連續漲停三天,漲幅達三成,昨收13.45元。

持有宏達電0.46%股權的威盛因宏達電股價上漲受惠,已連續漲停三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持有宏達電0.46%股權的威盛因宏達電股價上漲受惠,已連續漲停三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威盛對宏達電的投資歸類為按公允價值衡量的金融資產,過去對財報影響,來自宏達電股價波動影響威盛持股的的評價損益,歸入業外,宏達電本身營運損益則不列入威盛財報。

前幾年威盛對宏達電持股超過4,000張,去年10月曾處分,目前持股微降至3,751張,持股比例0.46%,不算太高。

就宏達電股價走勢來看,6月底為72.6元,8月15日最低跌破60元,原本威盛將認列虧損;但隨宏達電這波上漲,昨日甚至以漲停價76.2元作收,收復上季底的評價基準價格。

法人認為,若至9月底宏達電股價走勢不變,威盛的持股將轉虧為盈。以宏達電昨日收盤價計算,威盛持股價值回升約1,350萬元,每股業外貢獻為0.027元。

在短期營運部分,威盛第2季營收12.24億元,季增14.9%,毛利率27.94%,較上季微幅拉升0.8個百分點,不過本業還是虧損2.9億元左右,為連續12季本業虧損。但因子公司威睿等業外獲利挹注,威盛第2季稅後純益1,200多萬元,季減三成,每股純益0.03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