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5

惡鄰無理投訴「窗簾像阿飄」!管超多誇張行徑...苦主嘆:一直找碴

#居家 #鄰居 #買房 #管委會 #惡鄰居 #窗簾 #裝潢 #陽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有些人在歡喜買房後,卻不幸發現周遭鄰居會有製造噪音、大聲喧嘩、擺放雜物在公共區域等擾鄰行為,讓人不堪其擾。日前Youtuber《異色檔案》分享自己曾在社區中遇到惡鄰居的親身經驗,網友聽完後都超傻眼。
 
經營Youtube頻道《異色檔案》的DK夫妻透露,他們是住在有管理室的大樓社區,有天管理員打來通知「你們家窗簾一直飄出來」,他們聽完後頓時傻眼,心想「什麼窗簾?飄出來礙到什麼?」不過當下也馬上答應對方會處理。
 
有些人在歡喜買房後,卻不幸發現周遭鄰居竟做出擾鄰行為,讓人相當困擾。示意圖/pixabay
買房「大樓vs.華廈」該怎麼選?示意圖/pixabay
 
沒想到自此之後,夫妻倆接到數十次的投訴,讓他們更疑惑到底是哪位鄰居舉報的,就在某次家中長輩出門散步時,才確認投訴者是對棟同樓層的婦人鄰居,對方也指出是前陽台的窗簾一直飄出來,讓她感到困擾,「這東西不應該飄出來,因為像阿飄」。
 
夫妻倆雖然都有立即將陽台門關上,不過還是因不停接到管理員屢次的電話通知,讓他們覺得越來越不合理,「從沒聽過窗簾也可以被投訴」。沒想到,經詢問才發現,這位婦人是管委會的監委,平時相當關心社區的大小事,但她的關心卻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她會用眼睛掃射整個社區」、「一直去找碴」、「管太多」。
 
即使理性去溝通,拿出大樓的管理規約表明沒有任何一項條文有規定家中的窗簾不能飄出去,「私領域空間可以自己決定,不須遭人干涉,但住戶若干擾到公設,管委會就有權力介入」,但婦人依然「不買單」,繼續打到管理室舉報,甚至打電話報警,最後先生和婦人在社區中庭向警察解釋後,警察也警告婦人不能夠干涉別人家的陽台,這場鬧劇才結束。
 
夫妻也聽聞這位婦人曾仗著自己是監委,無理要求社區的清潔阿姨無償幫她家打掃,除此之外,夫妻倆樓下搬來的新住戶在陽台上為狗狗打造寵物紙屋,也被那位婦人抱怨「你們家陽台很醜」,「『用權勢去壓榨』,這真的是一個很惡質的做法」。幸好惡鄰婦人多次的誇張行徑都被管委會看在眼裡,最後監委的權力被架空,就決定要搬家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