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饋線跳脫基隆、萬里2千多戶大停電 龜吼漁港摸黑吃海鮮

#地方 #台電 #停電 #基隆 #萬里 #龜吼漁港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台電4日晚間饋線跳脫,基隆、萬里2千多戶大停電,萬里龜吼漁港整排餐廳突然都沒電,很多魚蝦蟹活海產無法打水,店家擔心會缺氧,有的趕緊找發電機,很多遊客摸黑吃海鮮,幸好約10分鐘後復電。
 
昨(4)晚6點19分時,龜吼漁港跟海鮮餐廳全部停電,由於是晚餐時段,當時各餐廳都有不少遊客在吃海鮮,面對突然停電漆黑一片,有的人跑出來馬路,但也有的摸黑繼續吃。不過,因為突然大停電導致各餐廳店門的的活海產櫃內的魚蝦蟹池,都停止打水,店家憂心缺氧。
 
饋線跳脫基隆、萬里2千多戶大停電,龜吼漁港摸黑吃海鮮。圖/記者游明煌翻攝
饋線跳脫基隆、萬里2千多戶大停電,龜吼漁港摸黑吃海鮮。圖/記者游明煌翻攝
 
現場餐廳老闆說,突然停電某些電容器和變壓器、可能會因為瞬間的供電故障而損壞,有的店家有備用發電機,因應如果供電不穩定的狀況,發電機可以保護海鮮產品。餐廳對面的收費停車場因停電無法正常操作,遊客免費進出,柵欄升起,有民眾說「賺到了」。
 
幸好在晚間6點28分恢復供電,漁港和整排餐廳的招牌才又都亮起來,一名遊客說,不知為何整個漁港大停電,幸好時間不常,繼續把海鮮吃完。
 
台電基隆區處說明,昨(4)晚6時19分,中幅變電所第37號饋線(CE37)相間(CO)電驛動作,引起斷路器跳脫事故,造成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港西路、景美路、東澳路及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二路、基金三路等一帶停電,台電於事發後立即派員搶修,並於晚間6時28分恢復2273戶之供電,目前尚餘42戶停電,造成民眾不便,台電表達歉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