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新竹媽祖成功宗教直航 各界期盼建設新竹商港

#新竹漁港 #新竹商港 #直航 #航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長和宮大陸湄洲進香祈福活動於16日平安返抵新竹市,信徒盛大迎接媽祖回鑾,6天活動行程圓滿成功。由於傳統路程遙遠,如以海峽號航行僅需約1.5小時,為最具經濟效益之直航航線,信徒們期盼早日開闢新竹商港,讓媽祖及信眾免於舟車勞頓輕鬆至大陸進香。
 
 
4月11日媽祖於上午7時在新竹區漁會近百艘漁船護送下,由南寮漁港搭乘漁船出發歷經4小時航行至台中梧棲漁港,再由台中港轉搭海峽號又花了3小時才抵達大陸平潭;首日媽祖及香客於凌晨方抵達莆田下榻飯店,但香客們虔誠追隨媽祖仍不以為苦。新竹為距離大陸平潭最近之城市,僅68海浬,如以海峽號航行僅需約1.5小時,為最具經濟效益之直航航線,信徒們期盼早日開闢新竹商港,讓媽祖及信眾免於舟車勞頓輕鬆至大陸進香。
 
新竹市政府目前已規劃於新竹漁港南側新闢一商港,並定位為觀光科技港,期盼結合新竹科學園區龐大客貨運需求及桃竹苗地區農產品輸出,讓旅客及貨物可用海運成本、享受空運效率;而大陸平潭綜合實驗區目前第二座聯外大橋及平潭高鐵等基礎建設正積極開發,若能以新竹商港為對接港口,未來促進新竹週邊經濟發展可期。
 
本活動也首次以藝閣車搭載媽祖開上海峽號,於平潭申請臨時車牌後行駛至湄洲進香,為兩岸車輛互通開啟新頁。活動中小插曲,海峽號客輪11日發現有一引擎發生故障及濃霧影響,隔日即宣布停駛,原本擔心無法順利回航,為此長和宮主委楊金土也特別向媽祖擲筊,得到媽祖指示「可如期復駛」;終於在返航前一天下午三、四時傳來修復完成的消息,信眾們都相信這是媽祖的神蹟再現,冥冥之中保佑這次進香活動順利平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