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4

活化藝文展所 溪州鄉旅社變成農用書店

#溪州鄉旅社 #溪州尚水 #書店 #成功旅社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由一群年輕人與農民結合成立的「溪州尚水」社團,20日為溪州鄉成功旅社農用書店舉行開幕,農用書店不僅成為行銷尚水米交流站,極具復古味的成功旅社也舉辦展覽,未來書店將成為農鄉文化資訊站。
 
 
溪州「成功旅社」曾經風華一時,塵封30多年,經公所團隊和社區人士活化,如今成為藝文展演場所,同時轉型為「農用書店」,展示的書冊僅100多本,主要都是農業和環保相關書籍,倒是整間旅社,經過活化後,散發濃厚的藝文氣息,置身其間,彷彿走入時光遂道,來到民國四、五○年代的一間「五星級大飯店」。
 
鄉公所秘書吳音寧表示,成功旅社前身是「養真醫院」,該醫院由知名的「光田醫院」創辦人王銅鐘創立,後來王離開溪州,原建物賣給「林齒科」,陳義順的父親陳萬成在民國四十五年買下這棟建物,起初名為「大林旅社」,後來才更名為「成功旅社」。
 
她們希望把這裡打造為一個「農業文化」的據點,吳音寧說,讓農民可以從這裡獲得農業知識或資訊,選定20日「穀雨」時節開幕,有春天降臨,大地生生不息之意。成功旅社不提供住宿,每週二至週五對外開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