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

媽祖主題園區引發對立 在地人士站出來力挺

#媽祖主題園區 #大安港 #甲安埔地區 #海線藍帶觀光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預計在大安區打造「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無端引發宗教對立,大安區市議員、區長及多位里長共同站出來表達在地心聲,盼各界支持這項建設,給大安區翻身的契機。市議員李榮鴻、大安區長莊圳、海墘里長王勝宗、福興里長陳俊安、松雅里長陳富國、西安里長紀木淵、頂安里長陳麗涓、永安里長謝綢、福住里陳金隆等人齊聚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表達在地心聲。
 
大安區人士站出來挺媽祖。(圖/記者黃志政攝影)
 
 
李榮鴻、王勝宗表示,甲安埔地區有將近300年的媽祖信仰文化,此次結合海線觀光,是當地是很重要的翻身機會,希望各界多支持,給大安一個發展契機。觀統旅遊局長張大春則指出,早自民國93年原縣府就已規劃「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卻苦無經費實行,縣市合併後市長胡志強聽到當地需求,逐年編列經費,絕非外傳的舉債興建。三年來市府找用地、探勘、規劃,並舉辦多次說明會,地方人士都非常歡迎、也熱烈期待。
 
對於基督教團體建議興建東南亞最高十字架,張大春說,臺中谷關等山區有許多原住民信仰基督教,有山線議員建議可在該處進行相關規劃,市府將納入研議;而大安當地居民篤信媽祖信仰,如果硬是設置基督教神像,就如同在教堂設置媽祖神像一般,他相信每個宗教都是博愛的,必定會尊重地方居民意見,不要因為少數人的反對意見,阻礙海線觀光發展。
 
莊圳則指出,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除有近70公尺高的媽祖神像外,另規劃農特產品區、防風迴廊兼媽祖故事展示牆、景觀(含瞻仰大道及雕像公園)、景觀橋整建、海上劇場含水幕電影席、生態旅館及VILLA區及觀光漁市場等,共有八大主題,將帶動周邊商機,是海線發展的重要契機。
 
張大春說,市府預計投資7.2億元興建,包含6億元的主體神像、基座及瞻仰大道,以及1.2億元的景觀橋改建,其餘部分將委外招商經營。如果以大甲鎮瀾宮一年400多萬進香遊客計算,其中只要有四分之一,約80萬人次到園區遊玩,每人花費保守估600元,一年至少就有4.8億元商機。
 
媽祖神像將以石材打造,強調媽祖聖潔莊嚴的形象,並以大安著名的白海豚環繞媽祖神像,象徵十方大眾朝拜。未來還可串連大甲鎮瀾宮、梧棲觀光漁港、鰲峰山公園、高美濕地、美人魚碼頭等景點,發展海線藍帶觀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