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午時水一桶接一桶 保平安

#地方 #新奇 #台東 #龍舟賽 #午時水 #平安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一連舉辦20年的龍舟賽,今年首度喊停,而原訂被取消的鹿野鄉玉龍泉取水活動,則因為水源豐沛恢復舉行,地方近百位村民齊聚,排成長長的人龍,將一桶桶的午時水往上傳遞,民眾強調午時水喝了可以保平安,端午午時的水功效最好!

昨天鹿野鄉永安村玉龍泉水流不斷,在乩童作法、祈福後,堵住水流就開始取水,中午11時至1時為午時,陸續有民眾提著大桶小桶的裝水容器前往取水,讓玉龍泉步道熱鬧不已。

一桶桶裝滿午時水的水桶,在現場由民眾排成長長的人龍,一個接一個的往上傳遞後,午時水也毫不費力的送到玉龍泉步道前方的聖安宮,在乩童作法為午時水加持後,民眾才提著自己的水桶回家。

取水的民眾大多是永安村人,也有民眾剛好路過,看到人車聚集也取水帶回家,還有美國籍的一對姊妹,也加入取水、遞水的行列,之後還嘗試立蛋,玩得不亦樂乎。

聖安宮主委林俊宏表示,相傳端午午時是陽氣極盛之時,午時的水也充滿陽氣,有民眾用午時水洗澡治好皮膚病,小孩喝可以鎮定心神,廟裡甚至還有存放20年的午時水,至今都沒有變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