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CPI增幅半年新高 蔬菜、雞蛋漲最多

#物價 #CPI #主計處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0.66%,是近6個月高點,七大類中「食物類」變動顯著,其中,蔬菜大漲逾21%最驚人,雞蛋漲幅也近15%,由於這些食物民眾經常購買,因此感觸最深;雞蛋價格居高不下,母親節必備的節慶蛋糕首當其衝,走進麵包糕餅店,「巴掌大」的6吋鮮奶油蛋糕,要價520元。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徐建中表示,蔬菜受3月中旬連日降雨、產季交替遞延影響,加上去年同期比較基期低,漲幅才會高達21%,雞蛋價格雖然仍處高檔,但漲幅已較上月24%縮小,惟水果下跌 11%,抵銷部分漲幅,整體物價漲幅仍溫和平穩。

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0.66%,是近6個月高點。(好房資料中心)大賣場 全聯 蔬菜 颱風 泡麵 採購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團購網站愛合購表示,雞蛋價格高漲,主要是產能尚未恢復,以站內知名牧場為例,僅先提供過去長期配合的團主,不僅較受歡迎的紅殼蛋缺貨,連一般的白蛋也可能買不到;受到產地供貨不足影響,牧場扣除長期配合的訂單後,幾乎無蛋可賣,今年4月只開3團團購,雞蛋交易額是去年同期的12%。

愛買量販表示,近來洗選蛋價格已有回降的趨勢,平均每盒10顆,價格介於69至72元之間;不過,母親節蛋糕仍儘量維持去年水準,期望薄利多銷,包括通路獨賣的義美、一之軒蛋糕等,預購都已經達9成了。

愛合購調查顯示,近日長條蛋糕、起士蛋糕等都因為母親節前夕顯得熱銷,民眾團購最能接受的價位落在250至500元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