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議員盼大漢溪建堤岸道路

#河川 #大漢溪 #三峽 #鶯歌 #交通

楊明峰/桃園報導

水利署暫緩公告大漢溪大溪段的河川治理線,市議員陳治文28日現勘,盼市府規畫大漢溪沿岸堤岸道路,以連結新北市三峽區與鶯歌區,紓解大溪往來車流,也能減少大溪河東地區救護到院時間,保障民眾安全,市府明年5月前將完成可行性評估。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希望市府施做堤岸道路,以連結新北,有助當地交通改善。(楊明峰攝)

水利署與市府水務局、工務局等代表昨在陳治文召集下,前往大溪月眉停車場旁會勘大漢溪。水務局將針對大漢溪桃園市轄段,規畫河岸築堤、原水專管、堤岸道路、跨河自行車道、水質改善設施等,其中針對順水左岸,串聯後池堰至中庄堰的3個堤防,共構堤岸道路,共計約6公里。

陳治文表示,左岸道路可分流大溪往來鶯歌的車流外,右岸若施做道路串連中庄堰到山豬湖段,將可連結新北三峽的堤防道路,有助改善當地交通,而救護車從大溪河東地區送患者到三峽恩主公醫院,將能大幅減少路程,只約5分鐘車程就可到達,比送到國軍桃園總醫院還快,有助縮減救護車的救護時程。

水務局與工務局人員指出,右岸工程施工難度不高,但涉及水質生態,施工必須避免環境敏感區、水資源區域,尚待後續做進一步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