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

脫口罩!南投PM2.5防護大會師

#PM2.5 #空氣品質 #地形 #氣候 #空汙 #地方 #口罩

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因地形、氣候及境外移入等因素,秋冬季節空氣中細懸浮 微粒(PM2.5)日益嚴重;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28日到南投市營北國中,舉行清新空氣防護大會師,並邀所有學校加入Line群組,隨時接收空氣狀況通報。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在營北國中舉辦清新空氣大會師(廖志晃攝)

方信雄指出,PM2.5是指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粒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μm),直徑還不到人的頭髮絲粗細的1/28,非常微細,可穿透肺部氣泡,並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所以對空氣質量、能見度及人體健康,都有嚴重影響。

方信雄表示,環保局為維護空氣品質,及保護校園師生健康,特別到營北國中和校長吳國彰,一起舉辦「清新南投好生活─PM2.5防護大會師」,藉由「脫口罩!大口深呼吸」行動,宣導如何在生活中減緩空氣汙染及PM2.5防護。

今年獲南投縣環保戲劇競賽,初賽第一名的草屯鎮御史社區發展協會,及埔里PM2.5空汙減量自救會,演出環保行動劇,現場並搭配攤位宣導及闖關遊戲,讓師生了解PM2.5的危害與防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