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小內閣官員相繼請辭 柯文哲:天下人才多的是

#政策 #柯文哲 #周麗芳 #倪重華 #文化局長 #小內閣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

市府小內閣的副市長周麗芳、文化局長倪重華相繼請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說,是兩人的人生規畫,只能尊重,代表公部門不再吸引人才。媒體詢問是否遺憾兩人的離去,柯文哲以論語「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來回答,並表示天下人才多的是,小內閣的流動「如閒雲流水皆自然,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蠻自然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陳正興/攝影

面對要求說明文化局長倪重華請辭的原因,媒體並詢問為何都是議員評比落後的首長請辭,是否有高層告知局長走人時,柯文哲表示:「高層是誰?」都是尊重選擇他們的人生規畫,對於小內閣相繼求去,柯說,小內閣如閒雲流水皆自然,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應是蠻自然的,對未來重新遴選首長,「我相信眾人智慧,超過一人智慧,如果是向天下徵才,就會ivoting,不會市長一人做決定。」

柯文哲指出,當初設評鑑制度,就是請議員打分數,但議員打完後要看,能不給議員看分數嗎?但議員看了之後,就會對外公布出去,所以當時內心有猶豫不決了一下,心想制度沒有一百分,很難完美的,「評鑑是一種方式,就像學生考試」,柯不認為是逼退,未來的新首長的遴選程序有大有小,柯並不擔心找不到人,強調「天下人才多的是,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不如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