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實價登錄2.0再次送案 巢運籲立院盡速排審通過

#多空 #政策 #理財 #中古 #預售 #實價登錄2.0 #行政院 #內政部 #立法院 #巢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10日上午通過「實價登錄2.0」修法草案,內容包括將房屋交易資訊「揭露至門牌」、售屋簽訂買賣契約30日內要申報,此外登錄不實最高也可罰75萬元。對此巢運表示,在遷延兩年多後,「實價登錄2.0」草案的進度終於重新回到了2018年,但其實這次送入立法院待審的草案內容,與兩年前幾乎相同。
 
巢運表示,「實價登錄2.0」是蔡英文總統2016年「房市三箭」的關鍵政策,同時也是蘇貞昌院長於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時親口支持的政策,但此政策同時具備總統與行政院長的雙重支持,以及立院佔多數的委員席次,卻在數年間遲遲無法推進,導致今年初因「屆期不連續原則」退回。
 
巢運表示,實價登錄2.0法案早就該做,希望立法院盡速排審通過。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巢運成員背上蝸牛造型裝置,強調目前青年面臨居住困境。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巢運強調,內政部也早在今年一月時,就已將實價登錄2.0重新提至行政院審查,政府卻直到現在才重新將法案提交到立法院,顯然不只是因為在野黨委員一再催促,房價高漲民怨沸騰才是主因。
 
巢運表示,近日房市重啟炒作風潮,尤其以「預售屋紅單」為炒作重災區,政府實「難辭其咎」。如果實價登錄2.0在兩年前,或是一年前就通過,其中的「銷售預售屋應報請地方主管機關備查」,以及「查核權入法」等法案內容,對當前預售屋違法買賣紅單查核都會極有幫助,現在的炒作很可能不會如此嚴重。
 
巢運強調,對實價登錄2.0重新往前推進抱持肯定態度,立法院也應該將實價登錄2.0盡速排審,加緊通過。巢運則將持續結合朝野立委及民團,於下個會期持續施壓監督。亦將於巢運新發起的「天龍房屋」舉辦相關講座活動,聚集更多民眾支持共識,增添改革推動力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