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

槍案頻傳 校園武器零容忍!美掀反槍狂潮 孫安佐踩雷

#槍案 #反槍 #校園 #孫安佐

中國時報記者劉屏/華盛頓29日電

台灣學生孫安佐涉案被捕後,美國賓州上達比(Upper Darby)警察局舉行記者會。會前,局長戚伍德與記者有說有笑,可是記者會一開始,戚伍德面容極其嚴肅。不僅因為這是涉及威脅的刑事案件,更是因為此刻美國社會空前主張管制槍枝,尤其是校園裡,對於武器是「零容忍」。

最高法院對槍枝管制聽訟

就在孫安佐被捕、住處被搜的同一天,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決定就槍枝管制一事聽訟。這是美國憲政史上的大事,因為美國人民擁槍權係憲法明定。多年來,儘管不斷有人主張限槍,但最高法院從來不為所動。如今美國槍枝濫射案嚴重,武器性能日益精良,殺傷力可怕,已對美國造成恐怖威脅,最高法院不能再坐視。

孫安佐被捕前,華府和全美各地甫於24日舉行「為生命遊行」活動,要求更嚴格管制槍枝,圖為大批學生聚集在華府國會大廈前展示力量。(法新社資料照片)孫安佐被捕前,華府和全美各地甫於24日舉行「為生命遊行」活動,要求更嚴格管制槍枝,圖為大批學生聚集在華府國會大廈前展示力量。(法新社資料照片)

尤其受到美國社會關注的,是連續出現在校園裡的重大槍擊案。就在上個月,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高中17人因此殞命,全美震驚,連一向強力主張擁槍權利的美國總統川普也調整立場。孫安佐被捕前2天,道格拉斯高中學生發起的抗議活動在全美各大城連線舉行,支持者極眾,華盛頓甚至創下遊行人數最多的一次。

為了嚴防武器進入校園,不時傳出執法可能過當之事。例如加州一位少年用樂高積木組成步槍造型,拍了照片,置於Instagram,因此被捕。又如新澤西州一位小學生,只因帽子上有軍人持槍作戰刺繡,竟被學校停學數日。

佛州校園槍擊17死震驚全美

一個月前,華府近郊一位華裔高中生因為帶槍到學校而被捕。這位學生品學兼優,為什麼涉案?後來得知,他有極強的正義感,常常覺得自己有責任「除去一切惡人」。外界進一步獲悉,他曾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寫道「覺得自己心理不太正常」。此案訂下個月開庭,法官不准交保,理由是「對社區治安有疑慮」。

校園霸凌增加學生攜槍率

這位華裔學生顯係因為心理因素而攜槍進入校園。專家發表報告指出,帶武器到學校,很重要的因素是校園霸凌。被問及「想要帶武器到學校嗎?」曾遭霸凌者,回答「是」的,比未曾遭霸凌者高了8倍。尤其是曾遭到某幾類嚴重霸凌(例如東西被蓄意破壞)者,這個數字上升到34倍(想帶槍到學校)至49倍(想帶武器到學校)。校園安全,一方面如前述警察局長說的「對武器零容忍」,一方面要設法減少霸凌而降低帶槍入校之意,看來仍有長路要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