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4

嘉市砸2億建轉運站 縣公車不開進來

#交通 #張秀華 #鄭光宏 #戴寧 #轉運中心 #公車站 #市區公車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市議員張秀華、鄭光宏及戴寧昨天質詢,分別針對火車站後站交通轉運中心及前站規畫不當砲轟,痛批市府與縣府協議縣公車處營運市區公車,竟同意公車不必開進花2億多元公帑興建的轉運中心接送乘客,也不必向縣府追討市府勝訴的站前縣公車站,有如不平等契約,犧牲市民權益,造成前站門面凌亂醜陋。

市府為改善火車站周邊客運車載客交通亂象,以2年共花2億6000萬元建後站轉運中心,是全國首座無接縫複合式交通轉運站,面積1.2公頃,由國光客運轉投資國光商行取得7年營運權,後棟大樓有國光等8家客進駐月台,反觀前棟僅嘉義客運2條路線進駐,縣公車處拒絕進駐。

張秀華不滿地說,嘉客不經營市區公車,換縣公車處跑,市府同意縣公車不必開進轉運中心,節省進站租金,又同意公車在中興路與博愛路之間上下車,無候車亭讓老人曬太陽,若其他客運也不進轉運中心可以嗎?如此將讓轉運中心淪為「蚊子館」。

張秀華及鄭光宏、戴寧說,前市長黃敏惠任內,市府為索討前站縣公車站用地與縣府興訟,打贏官司,法院判拆站還地並返還396萬元,市長涂醒哲上任卻同意不必拆站還地,造成站前交通紊亂與轉運中心空轉。

市府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說,火車站前縣公車站及後站交通轉運中心,涉及鐵路高架化及後站都市更新案,需通盤檢討,縣公車站目前有400多班次及老弱乘客使用,站前交通整體景觀規畫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