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5

中市仁友客運發車異常 市府啟動緊急機制

#地方 #交通 #仁友客運 #市區公車 #台中客運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在台中市行駛多年的市公車仁友客運公司,因財務狀況吃緊,駕駛員薪資常無法準時支付,駕員時有請假或怠班情形,致使人車調度無法因應所屬路線班次需求,脫班、誤點情事頻傳,進而影響許多通勤學生及民眾之搭乘權益。台中市府交通局主動於16日緊急召開會議,邀集所有市區客運業者研商緊急應變計畫,初步決定仁友客運公司自4月17日起,暫時將該公司所屬11條路線由其他市區客運業者支援,其中1、25、72、89、125由台中客運代駛,20、31由豐原客運代駛,29由彰化客運代駛,37、48由全航客運代駛,40由豐榮客運代駛,以維持該公司所屬路線的正常營運,並維護民眾的搭乘權益。 
 
 
交通局表示,自今年3月份起,發現仁友公司部分路線有異常發車狀況,經多方稽查,該公司近期確實查有經營不善之情形,除依規處分業者並要求該公司加強車輛調度外,亦盡力協助該公司度過經營困境,目前該公司共經營15條市區公車路線,經稽查發現,該公司人車均嚴重不足,其中以25路、72路脫漏班情形最為嚴重。 
 
交通局表示,經召開緊急協調會議,與會各客運業者紛紛表示,願意盡其所能支援同業,會中亦達成共識,依仁友客運現行運能,尚有能力應付21路、30路、45路及105路公車等4條路線之正常行駛,其他11條路線則依據各業者車輛運能、營運範圍及駕駛員路線熟悉度接手代駛,交通局除感謝支援業者的全力支持之外,並要求各業者務必維持原來班表與班距行駛,以確保民眾權益。
 
交通局局長林良泰表示,市府以民眾利益為最優先考量,務必維持市區公車的正常營運,目前由其他業者代駛是權宜措施,倘若仁友公司確已無力經營部分所屬公車路線,交通局將依法辦理部分路線釋出公告事宜,以確保路線能無縫接軌營運,維護民眾乘車權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