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6

3大轉運中心 要通馬路停車場

#政策 #交通 #轉運中心 #停車場 #1小時生活圈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政見變政策、支票不跳票!」為打造大台中1小時生活圈,市府8大轉運站中,優先辦理3大轉運中心!市長林佳龍說,水湳轉運中心將與國道客運及雙港輕軌結合,豐原轉運中心將兼具轉運及停車場功能,台中轉運中心結合鐵路高架、公車及iBike,打造多元複合式運輸中心。

市府推動8大轉運站,包括大甲、沙鹿、水湳、豐原、朝馬、台中、烏日與霧峰等;優先辦理水湳、豐原及台中轉運中心。林佳龍說,台中市鐵公路系統發達,缺乏能夠完全串連的大眾運輸系統,透過轉運站設置串連交通及鐵公路網。

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在市政會議中,針對「3大轉運中心規畫」進行專案報告。他說水湳轉運中心位國道與台74旁,是國道客運進入市區的攔截點;將打造成為國道、市區公車及雙港輕軌的轉運樞紐,預計2018年12月啟用。

豐原轉運中心位於豐原火車站東側,作為山城地區重要轉運樞紐;台中轉運中心則位處鐵道、公路客運及市區公車匯集處,也是市中心區複合式運輸中心。兩中心分別2018年9月及2017年12月啟用。

林佳龍指出,5年前台中市升格為大台中,面臨城鄉發展挑戰,若能做到均衡發展,將會是台灣最具發展性的都市與地區;未來2年是重要階段,將經歷交通黑暗期、交通管理格外重要。副市長林陵三說,水湳轉運中心建置預計4年後才可發揮功能,建議在1年半內,於基地內找尋是否有可用的土地興建臨時轉運中心,先解決台中市交通燃眉之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