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5

信義鄉踏雪尋梅溫馨趣味活動 柳家梅園好熱鬧

#地方 #牛稠坑 #信義鄉 #風櫃斗 #烏松崙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5日在牛稠坑柳家梅園舉辦年度盛事,信義鄉踏雪尋梅-甜蜜負擔夫妻揹負競賽暨同心伉儷滾橡木桶競賽的趣味活動,吸收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參與,還有賞梅的遊客,讓整座柳家梅園熱鬧滾滾,歡樂聲不斷。
 
民眾參與滾橡木桶活動,由於是往波上推滾,而趣事連連。(記者吳素珍攝)
 
信義鄉三大賞梅區風櫃斗、烏松崙及牛稠坑的梅花正盛開,吸引來自各地的民眾前往賞花,雖然沿途交通,仍有些路段走走停停,但也澆不熄遊客賞花的心。從遠方望去,每座山頭都像是被白雪覆蓋,親近梅樹後,目睹梅花怒放整株梅樹枝頭,梅花香氣撲鼻而來,則令人心曠神怡。
 
5日上午,南投縣花卉嘉年華系列踏雪尋梅活動,在信義鄉牛稠坑柳家梅園展開,由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主持。在柳家花園內,遊客們悠閒賞花,並參加「同心伉儷滾橡木桶」及「甜蜜負擔夫妻揹負競賽」等遊戲。代理縣長陳志清及信義鄉長史強等2對賢伉儷也參加競賽,信義鄉農會理事長陳文瑞、總幹事黃志輝等皆出席,現場充滿歡樂笑聲。
 
陳代理縣長表示,這項「踏雪尋梅」活動今年已舉辦第18屆,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目前柳家花園梅花已9成5盛開,民眾可利用平常日來此欣賞滿園梅花。南投花卉嘉年華到今年2月2日前每周末都有精采活動,緊接著2月7日登場的「2014臺灣燈會」內容豐富,還設有宗教燈區並有祈福活動,大家可在元宵節時到南投賞燈,祈求闔家幸福平安。
 
鄉長史強表示,信義鄉除梅花外,還有櫻花即將盛開,歡迎大家來此遊玩並順便帶一些優質農特產品回家。史鄉長強調,到梅園一遊,可享賞梅花、聽爵士樂及品嚐信義鄉農特產,包括視覺、聽覺及味覺等「三覺」感受,歡迎大家在花季時來做親身體驗。
 
「同心伉儷滾橡木桶」競賽共有48組夫妻參加,只要參加的民眾都贈送信義鄉農會的烏梅精強湯6瓶,而參加「甜蜜負擔夫妻揹負競賽」第一名的夫妻,依被背的人體重計算,贈送同數量信義鄉農會精釀紫蘇梅酒,獲得冠軍的是來自彰化縣田中鎮的陳加恩和江鑾英夫婦,今年已是第二度獲得首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