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0

南市海安路整體景觀再造 正式啟動

#地方 #中西區 #賴清德 #中國城 #藝術造街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日前在海安路舉辦「海安酷未來」新年派對與「海安藝術介入:十年回顧與前瞻」展覽,彰顯市府對中西區及海安路再造的重視。市長賴清德公開宣布海安路藝術造街進入新一階段,海安路整體景觀再造正式啟動。
 
 
日前海安路二段與和平街交叉口有著不同以往的熱鬧,充滿特色的電子音樂,結合燈光投影,吸引路過民眾目光,這是「海安酷未來」新年派對。賴清德市長不僅出席這難得的熱鬧派對,也頒獎給「海安路環境藝術構想徵圖」的得獎者們。他感謝這些年輕藝術家的參與,因為他們所提供的創意,未來的海安路一定能夠愈來愈漂亮。
 
賴市長指出,海安路所在地是過去台灣最熱鬧的地方,然而20年前海安路地下街工程影響了道路兩旁的店家,導致人口外移,重創了中西區。他一直認為,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所以他致力於重振中西區。賴市長請市民對市府要有信心,市府不僅是希望藉由海安路藝術造街的活力來帶動中西區,還有相關配套措施,中西區一定能振興起來。
 
賴市長說,2014年除了海安路藝術造街要進入新階段,相關振興中西區的配套措施有3:1、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去年已開放使用,今年再開放地下二層停車位,現計共有696格停車位,可滿足此區停車的需求。2、合作大樓已經拆除,希望今年能再爆破中國城,讓市民朋友從中西區就能遠眺安平夕陽。3、現公11停車場等地是台南市美術館的設置地點,希望今年將公告舉行的國際標能順利,讓美術館的籌建更邁進一步。
 
為重現五條港榮景,海安路從2004年起,已歷經5階段的藝術造街階段,將街道與五條港文化、前衛藝術以及文化創意巧妙融合,其間得獎無數,也帶動附近商圈發展,是很成功的城市空間發展案例。
 
因應2013年海安路地下停車場開放使用,也為了持續活化海安路商圈,2014年海安路藝術造街將邁入新一階段,未來將透過整體景觀規劃與環境藝術設計,給當地民眾一個舒適宜居的景觀視覺。
 
為了紀念海安路藝術造街滿10年,也為了迎接新的藝術造街階段,即日起到2月5日(1月30日及31日休展),每天中午12點到晚上8點,海安路二段與和平街交叉口有「海安藝術介入:十年回顧與前瞻」展覽,展出海安路藝術造街從一開始到現在各階段的過程與作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