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5

剖虎鯊 蹦出75尾幼齒ㄟ

#地方 #新奇 #剖虎鯊 #小虎鯊 #野放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鎮漁民13日在定置網捕獲1頭母虎鯊,剖腹時從母體「蹦」38尾幼鯊,水試所人員展開緊急救援;無獨有偶,14日上午又傳出捕獲另頭母鯊,腹中果然又有37尾小鯊;水試所人員表示,75尾獲救鯊魚寶寶經嘗試餵食及觀察,確定健康無虞擇期野放。

前天上午,成功鎮漁民在三仙台定置網捕獲1頭重約500公斤的雌虎鯊,解體時從腹中竄出38尾活蹦亂跳的幼鯊,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人員獲報後隨即展開搶救小鯊大作戰。昨天上午,為幼鯊量身長及體重並進行植標,每尾幼鯊平均身長80至90公分,體重約2公斤;助理研究員吳瑞賢表示,這批小鯊可能已在媽媽體內吸取豐富卵黃囊營養,母鯊即將臨盆。

幼鯊看起來很可愛,但成鯊對人類攻擊率僅次於大白鯊。「又有小鯊魚了」,就在昨天上午水試所人員忙著為照料幼鯊時,又傳出長濱外海定置網也捕獲1頭長達370公分,重約200公斤母虎鯊,現場剖腹又從腹中取出37尾仔鯊,剛脫離母體的小鯊顯得昏昏沉沉,經漁民輕輕拍打,小鯊逐漸恢復活力。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表示,虎鯊為卵胎生,懷孕期長達16個月,推測目前可能正值繁殖季,為此連續兩天捕獲懷孕的母虎鯊,希望獲救幼鯊能度過危險期順利活存,將來進行標識放流,研究其生態及洄游習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