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7

郵輪客最愛台北 最不喜歡基隆

#地方 #郵輪 #觀光 #旅客 #基隆 #台北 #港市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國際郵輪觀光興起,截至今年9月底,進出基隆港的旅客已超過去年度的人次。調查指出,基隆在受訪旅客「最喜歡的地點」選項,排名僅次於台北市,不過卻也是「最不喜歡地點」的第一名。

基隆市積極朝國際郵輪母港發展,但根據搭郵輪來台遊客的問卷調查顯示,基隆顯然不是很受遊客喜歡。

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林谷蓉,日前在2014海洋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上指出,基隆港、市應合作,加強行銷文化資產及觀光景點,提升遊客觀光及消費意願。

「21世紀最重要的旅遊產業是海洋觀光」,林谷蓉說,去年全球郵輪旅客超過2100萬人次,年平均成長7.4%,亞太地區的成長率更高於平均值,潛在遊客人數多,尤其中國將成為亞洲最大的郵輪市場,預估到2020年時,郵輪旅客可達450萬人。

基隆港近年也積極朝國際郵輪母港發展,但林谷蓉分析台灣港務分公司今年對來台郵輪旅客觀光動向的問卷發現,半數以上的旅客滿意旅遊行程,其中有6成最喜歡台北,基隆排第二,有一成七遊客喜歡,其餘依序為台中及花蓮。

但不喜歡的地點這個問題,僅有三成旅客回答,當中有58%的旅客最不喜歡基隆,台北有16%,其餘依序為台中及高雄。

林谷蓉和市府、港務分公司人員及產官學界的專家學者討論,認為可能基隆因公共建設落後、道路老舊狹小及交通規畫不善等問題,給遊客的印象不佳,因此被列為不喜歡的地區。

她認為,基隆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資產及港口城市特色,且位於海上交通樞紐,又有如和平島、基隆嶼及八斗子的觀光資源,港市應該密切合作,形塑基隆沿海的觀光廊帶,同時深化在地歷史文化認同並彰顯區域特色,可吸引旅客停駐於基隆,進行深度的人文及生態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