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港市再生 文化治理串聯在地歷史

#地方 #交通 #商圈 #基隆 #港市 #城際轉運站 #輕軌 #歷史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滿意度連連創新高,用港、城、丘的戰略推動基隆市港市再生,整體規畫井然有序令人印象深刻,下一步就是打造城際轉運站解決交通問題,要讓民眾有感。
 
身為國家門戶的基隆,未來城際轉運站落成後,除將忠一路與中山一路貫通,更可把被鐵路切碎的市區縫合起來,轉運站結合鐵路、國道客運與市公車,還會有基隆輕軌進駐,及會展旅運智慧大樓,林右昌說,未來將容納更多國外旅客,讓基隆振翅高飛。
 
港、城、丘的戰略推動基隆市港市再生,下一步就是打造城際轉運站解決交通問題。圖/中國時報
 
愛五路、南榮路口2座天橋拆除後,市府陸續推動城際轉運站、國門廣場、郵輪廣場等交通工程,他說,藉此整體改善都市面貌,把觀光客留在基隆,促進繁榮消費,也讓外縣市民眾來到基隆可感覺到城市的「不一樣」。
 
除了交通問題,基隆是文化很豐富的歷史都市,林右昌近年大力推動「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將基隆歷史文化及觀光資源串接起來,林右昌說,他用「文化治理」改造城市,帶領基隆走向國際,也讓歷史場景與現代民眾有更多新的對話。
 
林右昌強調,許多都市計畫都將成熟,穿著西裝改西裝要在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下,將每個階段逐步搭接好,未來也會讓每個基隆人對這個城市感到光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