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城際轉運站流標7次終發包 林右昌:市政要衝刺了

#城際轉運站 #基隆 #地方 #客運 #交通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指出,流標7次、總工程經費6億多元的城際轉運站發包了,6月動工,110年完工;林右昌並說,市政要「百米衝刺」了,未來4年將帶領市政團隊逐一落實的優先施政計畫,全面加速推動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並推動基隆輕軌捷運、闢建國門廣場、基隆河谷廊帶「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等重大建設。

林右昌表示,他身為城市領航者,要恢復大家對城市的信心,也有責任讓市民相信城市有改變的可能,過去4年,他以「整體規畫、重點突破」的施政策略,完整擘劃城市發展方向,並按照清楚的目標推動市政建設,逐步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讓基隆的改變被看見,讓基隆的改變成為基隆人的光榮與驕傲。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指出,流標7次、總工程經費6億多元的城際轉運站發包了,6月動工,110年完工。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指出,流標7次、總工程經費6億多元的城際轉運站發包了,6月動工,110年完工。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在4月間的媒體民調結果顯示,有71.19%的市民對他的施政表現感到滿意,也有71.87%的市民認為基隆比過去四年進步;有近七成69.29%的市民朋友對未來的施政充滿信心,各項民調數字都突破以往的紀錄。他除了感謝市民的肯定與支持外,未來也將繼續帶領市政團隊全力以赴,讓基隆向上提升。

他表示,未來任內要全力百米衝刺,包括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的東西岸碼頭改頭換面,加速基隆輕軌捷運、城際轉運站建設及闢建國門廣場,中正公園「希望之丘」重新擦亮觀光地標,落實「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再造基隆人文歷史風華,推動基隆河谷廊帶「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翻轉基隆經濟與產業等,讓基隆向上提升。

林右昌說,城際轉運站完成後,可以改善火車站周邊區域人車交通動線、公共運輸環境及城市景觀意象,將來整合市公車、國道公路客運、火車站與輕軌捷運站,打造基隆交通樞紐新風貌。

此外,林右昌還指出,包括第三條城際快捷公車中正線預計今年下半年上路。市府也將持續增闢停車場地、優化停車環境,公車修理廠區闢建臨時停車場預計5月完工,和平島公園增設停車場則預計9月完工,此外市府也將針對市公車軟硬體服務持續進行優化。

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表示,基隆城際轉運站主體為2層樓建物,內設公路客運停靠13席月台,市公車12個月台、候車大廳、旅客服務附屬設施及戶外花園、電梯及廁所等,外有市民廣場及大型戶外木構景觀頂棚,設計新穎。轉運站同時會補強舊火車站結構,外觀整修及周邊既有候車空間改善,重新設計後,將成為鐵工路轉乘候車及旅客服務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