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南鐵拆最後5戶 自救會長拒撤

#地方 #鐵路 #居家 #住宅 #拆除 #自救會 #撤離 #陳致曉 #工程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台南報導
 
配合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鐵道局中部工程處6月拆除東區前鋒路張宅,近日再發函通知,21日及23日將拆除最後5戶拒拆戶,預計7月底完成工程所有地取得。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揚言,「如果政府要硬幹,那就玉石俱焚!」誓言絕不撤離。
 
南鐵地下化全線總計要拆除340戶,經上月拆除張宅後,僅剩5戶拒拆。鐵道局表示,將於21日拆除北區開元路2戶,23日則將拆除東區青年路3戶,其中也包含陳致曉的家。
 
配合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鐵道局中部工程處預計將於21、23日拆除沿線剩餘5戶拒拆戶。圖為6月拆除東區前鋒路張宅。圖/中時資料照
配合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鐵道局中部工程處預計將於21、23日拆除沿線剩餘5戶拒拆戶。圖為6月拆除東區前鋒路張宅。(本報資料照片)
 
工程進度已落後35%
 
中工處主任工程司吳志仁指出,南鐵地下化共有C211至C214標,北區2戶在內的C211標,截至6月底,工程進度已落後35%,而東區3戶在內的C213標則落後12%,整體工程已延宕1至2年,須盡快拆除。
 
陳致曉則怒斥,鐵道局要拆除的「地上物」,是1個家庭,住著滿滿的活人!陳也稱,僅剩的5戶有99歲黃家阿嬤、及他高齡90歲的雙親,還有小兒麻痺的呂先生等人,若是政府強拆,被迫離開家園,那是殺人!
 
陳致曉怒斥政府殺人
 
陳致曉也帶領自救會於今日再度北上立法院抗議,並號召支持者21日擋拆,堅決反對到底。
 
鐵道局則表示,近日將再偕市府團隊與拒拆戶溝通,並安排住戶至臨時安置旅館。若拆除當日遇住戶死守,也會柔性勸導離開,確認屋內沒人才會開始動工,再逐步清理屋內家具擺設。鐵道局表示,過去以來逐戶溝通,南市府也配合興建照顧住宅,以低於市價之價格,提供拆遷戶優先承購,一切符合法令規定。
 
南鐵地下化工程原預定2024年6月完工,但因沿線住戶抗爭,初估完工日將延至2027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