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5

女兒開業 阿扁出席不准致詞

#地方 #阿扁 #陳幸妤

記者吳江泉、馬瑞君/綜合報導

台中監獄准許前總統陳水扁申請參加女兒陳幸妤的牙醫診所開幕活動,但不忘提醒「不能公開談話」保外就醫規定,昨天引起挺扁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在議會為前總統陳水扁抱不平,公開阿扁祝賀「家書」,指台中監獄禁止陳水扁在開幕說話,是在欺侮台灣人民及陳菊市長。

阿扁祝賀「家書」(吳江泉攝)

陳致中痛批不近人情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也對台中監獄只准父親到場、不准講話,表達強烈不滿。他說,父親參加自己女兒診所開幕,並不是政治活動,賀詞要自己講,比較自然,他不想去代念賀詞,批法務部不近人情。

高市議員鄭新助在議會質詢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12月24日將在台南開牙醫診所,阿扁日前向台中監獄申請到場祝賀,結果中監回覆:「當天可以到場,但不准說話」,親生女兒開牙醫診所卻不能說話,「這是欺負陳水扁,可惡至極」。

無法念家書 議員抱不平隨即,鄭新助公開陳水扁祝賀女兒牙醫診所開幕,題為「40年前,40年後」的家書。內文說到40年前陳幸妤出生、自己的律師事務所開業;40年後陳幸妤的牙醫診所誕生,還談到幸妤成為3個孩子的媽,成為母奶代言人等,並感謝所有幫助過她的人。

鄭新助說,這封信為什麼不能公開讀?只是父親祝福的一封信,禁止有理嗎?這是在欺負阿扁的支持者,希望市長能關心這事件。陳菊表示,非常關心陳前總統,希望他的身體能早日恢復健康,並恢復正常及平靜的生活,更盼他的家人不受干擾,針對相關事項將會進行了解。

中監籲遵守保外規定台中監獄證實,確有核准扁申請出席女兒診所開幕活動,因考量其非政治活動,而准許他參與,但仍提醒要符合保外就醫「不能公開談話」規定。但出席活動卻不能公開談話,如何表達祝福之意?獄方回應:「由扁自行斟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