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6

遠航砸26億買自家房地 自清無不法

#遠東航空 #遠航 #張綱維 #樺富建設 #環遊郡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綜合報導
 
去年才因轉借貸遭民航局連兩季開罰,遠東航空又爆出「左手換右手」,一口氣向自家董事長張綱維買進樺富建設64戶住家、101個停車位和一筆近6千坪的土地,讓遠航帳上總資產大爆增,但如此大舉動,也讓外界猜測是否別有用意。
 
據自由時報報導,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揭露,遠航去年11月時,向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個人,買進位在新北市淡水區樹興段、面積5809.69坪的土地,總價19億9090萬元,換算每坪約34萬元;除此之外還有樺富建設小坪頂「環遊郡」案64戶住宅和101個停車位,合計土地市值估逾26億元,據遠航董事會紀錄,購買多戶住宅和停車位,是為了給員工作宿舍、訓練所及旅遊產業使用。
 
遠東航空(圖/翻攝自臉書遠東航空公司)
遠東航空(圖/翻攝自臉書遠東航空公司)
 
從航運股變資產股 大舉購入房地產別有用意?
 
若以遠航最後2015年對外接露的資產負債表來看,「非流動性資產」項下的「不動產、廠房及設備」合計約7.08億元,「投資性不動產」約5.6億元,合計占總資產比重約55%,現在再加上約25億的環遊郡,遠航持有的不動產占總資產比重暴衝到近8成。
 
不過對於媒體報導遠航變資產股,遠航今(31)日中午立馬發出聲明痛批,是特定人士抹黑,遠航和樺富建設皆為張綱維個人「獨資」,沒有其他股東,且非公開發行公司,資產移轉皆依法處理,也繳了6千萬元的增值稅,針對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