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5

嘉市下水道接管率0 林全促工程加快腳步

#地方 #嘉義 #下水道 #政策 #鐵路 #接管率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總統蔡英文去年指示加速辦理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到嘉義市宣布翻轉嘉義,鐵路高架計畫將列入行政院前瞻計畫;但林全昨天視察嘉義下水道工程時也意有所指說,嘉義市是少數下水道接管率還掛零的縣市,「這是嚴重的問題」,工程要加緊腳步。

一個現代化都市,汙水下水道工程是重要指標。嘉義市鐵路高架雖列入前瞻計畫,耗資數百億元,但汙水下水道工程預計明年八月才接管「破零」。

林全叮嚀市府要掌握施工時程不要延宕,他也指示內政部提供協助,讓工程順利推動。林全昨天嘉義行程,除了推看得到的鐵路高架化,也特別強調嘉義市要注意看不到的下水道工程,是否有特別用意,引發討論。

林全並表示,嘉義市區鐵路高架計畫將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條例」,預計本月底前送到立法院,希望在未來一、二個月內能通過。據指出,特別條例將在本周由林全拍板定案,下周送行政院院會通過。前瞻計畫七、八千億元,其中以軌道建設為最大宗。

林全與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宣告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啟動,打通嘉義市任督二脈,均衡嘉義市東西區發展。林全說,中央與嘉義市府耗資二七五億,以九年時間徹底翻轉嘉義市,不再因鐵道的隔離,阻礙整體市政發展;林全並強調,蔡總統不會辜負嘉義市民期待。

針對林全指嘉義下水道接管率掛零是嚴重的問題,市長涂醒哲昨晚受訪表示,「我不敢說是行政怠惰,但拖拖拉拉一定有」,涂醒哲說,嘉義市汙水下水道計畫落後其他縣市,中央有責任,但地方責任更大。

涂醒哲還說,政治人物普遍在意選票,要延續政權,會選擇做些立竿見影的政績,但重要的事情需要時間完成;汙水下水道工程算是「隱性的成績、打底的建設」,不容易展現成果,但對城市、市民生活卻是永續的影響,因此他上任後推動「看不見的建設」,將水資源回收再利用作為施政的重要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