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1

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增15% 高雄連兩年優等

#地方 #高雄 #汙水 #下水道 #接管率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公共汙水下水道埋設於地下,被稱為看不見的建設,卻是最重要的基礎建設。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高市府致力汙水接管,縣市合併後,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從不到百分之廿六,大幅提升至逾百分之四十一,更連續兩年獲得全國唯一汙水下水道建設評鑑優等。

許立明說,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及提升用戶接管率,改善高雄市民居家環境及河川水質。

整理完後的汙水下水道後巷美觀又乾淨。 記者劉學聖/攝影整理完後的汙水下水道後巷美觀又乾淨。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市府水利局代理局長韓榮華指出,縣市合併前,高市接管戶數廿三萬多,原高縣不到三萬戶,合計廿六萬多戶,接管率百分之廿五點六七;縣市合併後,接管率每年成長百分之一點五,至今高雄市接管率已逾百分之四十一點三五,管網布設長度達一三七四公里。

韓榮華說,為提升汙水接管率,市府在縣市合併後重新檢討大高雄汙水區,目前已有中區汙水處理廠、鳳山溪汙水處理廠、楠梓汙水處理廠、大樹汙水處理廠及旗美汙水處理廠運轉;另岡山橋頭汙水處理廠預計今年五月完工,臨海汙水處理廠暨再生水廠預計四年後運轉。

水利局表示,今年底岡山區將有兩千多戶完成接管,未來燕巢、彌陀等區也能就近將汙水管接至該汙水廠。

不過要進行用戶接管,民眾屋後巷弄寬度需有八十公分,以利施工及日後維護。韓榮華說,不少民眾喜歡在後巷增建,導致寬度不足無法施工,將勸導拆除;部分已完工的後巷,從原本髒亂,變得乾淨清爽,也不再飄散沼氣,頗受民眾好評。

另為紓緩水資源開發壓力,高市府也推動汙水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鳳山溪再生水廠預計今年八月完工,臨海再生水廠預計二○二二年完工,兩廠合計可日產逾十萬噸水供產業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