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央行23日理事會 估利率連六凍

#央行 #地方 #利率 #理財 #政策 #楊金龍 #Fed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寄出第三季理監事會開會通知,9月23日舉行當天的凌晨,美國聯準會(Fed)最新利率決策會議結論出爐,市場預料將確定啟動量化寬鬆(QE)縮表退場時間表,央行在第一時間無縫接軌做出最妥適的政策因應,市場預期政策利率將連續六季不做調整,重貼現率停在1.125%的史上最低。
 
金控主管表示,這波本土疫情並未影響外需,飽受衝擊的內需,在紓困4.0及接下來的振興券發放下,可望有效挹注成長,就在出口表現及投資動能亮眼下,主計總處8月中旬發布最新2021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上調0.42個百分點至5.88%、創11年新高,央行第三季理事會也勢必跟進上修預估值,6月的預測值為5.08%,推測第三季理事會應會再上修至5.5%以上。
 
 央行23日理事會,估利率連六凍。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央行17日召開第二季理監事會,市場預期政策利率連五凍。圖∕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央行總裁楊金龍近來發表的看法,認為台灣貨幣政策相對美歐國家,其實「比較沒有那麼寬鬆」,且通膨仍顯溫和,經濟成口表現佳但未過熱,透露在國際主要央行啟動緊縮前,我貨幣政策應是續持穩因應,代表利率連六凍無懸念。
 
央行評估,Fed短期只會開始縮減購債,升息可能要到2023年,但「現在才2021年,時間還很久」。且相較美日歐等大型經濟體大推寬鬆的零利率或負利率政策,台灣寬鬆力道相對小很多,沒有領先升息的必要。
 
另外,因應全面防疫不鬆懈,央行第三季理監事聯席會,仍將比照第二季的模式,採取行內「視訊」會議,所有理監事都會到行內,理事、監事、局處長分散在三個不同會議室,透過視訊開會,落實降低群聚的防疫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