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基隆中正公園公廁大變身 打造性別友善如廁環境

#地方 #中正公園 #公廁 #性別友善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公園為知名觀光景點,不論平假日都有許多遊客到訪,而中正公園的公廁分散許多不同地點,本次修繕的公廁除了汰換老舊設備、改善公廁外觀,為了營造性別友善如廁環境、降低女性使用者排隊時間,將兩處公廁改造成性別友善公廁,除此之外也考量到家長帶著小朋友如廁的需求,在二沙灣砲台增設一間親子廁間並於天鵝洞公廁增設一座親子廁,讓有小朋友的遊客如廁更加便利。

基隆市環保局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補助經費,協助都市發展處進行修繕工程,公園管理科改善基隆市公園公廁軟、硬體設備,達到「不髒、不濕、不臭」(公廁新三不原則),並配合環保署政策一併更新老舊管線,使管線符合規範可將衛生紙丟入馬桶中。

基隆市中正公園為知名觀光景點,園中公廁拆除原先老舊設備全部更換、全面使用省水標章設備。

歷經三個月的施工期,中正公園公廁除了拆除原先老舊設備全部更換、全面使用省水標章設備、增加照明與通風設備、於蹲式馬桶廁間內增設扶手,讓如廁環境更加舒適外,更將兩座公廁變更為性別友善廁所,以降低女性使用者排隊時間,此外也增加了親子廁間,並提供尿布台讓家長們在暢遊景點時有舒適空間可以替小小孩替換尿布。


由於近期疫情因素,環保局配合中央政策會,每日回報消毒進度。也要求公共場所室內管理單位應針對常接觸之公共區域把手(廁所門把、馬桶沖水閥)、常接觸物體表面(如馬桶蓋、水龍頭)等,應有專責人員執行定期清潔、消毒,也提醒民眾因小便斗等固定設施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民眾如廁時應配戴口罩。


環保局在此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使用公共設施愛惜公物,勿隨意破壞,也請民眾不要將衛生紙以外的物品投入馬桶造成管線阻塞;同時也提醒民眾前往觀光景點若是有攜帶寵物同行,務必隨身攜帶清潔用具或是清水,寵物便溺時可即時清理,避免造成環境髒亂,提升公共環境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