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桃園公園公廁 全部建置求助鈴

#地方 #公園 #公廁 #廁所 #性別友善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強化性別友善環境,公有館舍與公園陸續闢設性別友善廁所,取消進入廁所的男女性別限制,市府過去檢討發現,全市公園有754間廁所,但升格時才1成廁間配有緊急求助鈴,嚴重不足,為讓民眾安心如廁,近2年建置緊急求助鈴,目前涵蓋率已達百分百。
 
市府陸續闢設性別友善廁所 取消性別限制
 
全市共有675座公園,因公園面積超過1公頃才設公廁,僅127座公園有公廁,市府養工處指出,2006年公布建築技術規則,已將男女廁比例提高至1比5或1比3,整修建老舊廁所時,都會納入性別友善概念,盡量以1比5為目標配置廁間。
 
桃園市政府養工處在公園設置性別友善廁所,並設有緊急求助鈴。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政府養工處在公園設置性別友善廁所,並設有緊急求助鈴。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區中路重劃區部分公園設有專屬的性別友善廁所,入內按鈕即會自動上鎖,廁間內配有小便斗、坐式馬桶,還有扶手方便長者或身障者使用,養工處指出,新建公廁會評估公園空間與人潮需求,因地制宜規畫,近年打造的性別友善廁所屬臨時廁所性質,方便各年齡層與族群使用,不會太占空間。
 
754間公園廁所 緊急求助鈴建置率已達百分百
 
過去公園公廁鮮少配置緊急求助鈴,2016年統計顯示全市公園總廁間數743間,緊急求助鈴僅85個,設置率僅11%,市府為落實性別平等和保障如廁民眾的安全,近年要求各公所加速建置緊急求助鈴,歷經2年多努力,建置率已近百分之百。
 
「希望廁間環境越來越友善!」養工處公園綠地管理科長姜志男說,無障礙廁所原則會設2個緊急求助鈴,是擔心長者或身障者不慎跌倒或意外倒地,求助鈴過高難以發出求救訊號,因此改善無障礙廁所時都會再裝設1個高度較低的求助鈴。
 
姜志男說,按下公廁緊急求助鈴就會鈴聲大作,讓周邊民眾注意並施援手,但曾有居民反映,有人沖水時誤觸緊急求助鈴,警鈴聲音過大妨害居民安寧,目前設計只要再按1次求助鈴即可解除鈴聲,也會增設警示標語,提醒如廁者不要誤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