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彭佳嶼火燒山 又是燒金紙惹禍

#地方 #彭佳嶼 #火災 #工人 #燒金紙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國境之北彭佳嶼,上個月28日發生火燒山,大火燒了9小時才撲滅 燃燒面積達2公頃,山頭焦黑一片。經調查,起火原因竟是中科院雷達工程竣工拜拜,工人燒金紙釀災。
 
彭佳嶼距台灣60公里,12年前也曾發生火災,燒毀約兩個足球場面積草地,起火原因同樣是燒金紙引起,不慎引發火災的是進香客。
 
彭佳嶼上月發生火警,又是燒金紙惹禍。記者邱瑞杰/翻攝
彭佳嶼上月發生火警,又是燒金紙惹禍。記者邱瑞杰/翻攝
 
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說,當天上午8時左右,岸巡人員看到燈塔南面冒濃煙,通知燈塔及島上的人先去滅火。
 
但大火快速延燒,他們接獲報案後通報消防署,再轉報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由空勤總隊派一架直升機,分二梯次載運四名消防人員攜帶空拍機等裝備勘災。
 
基隆市消防局同時也聯繫海巡署基隆海巡隊船艇協助,運送8名消防員攜帶移動式消防幫浦、水帶、油料及打火把等裝備前往搶救。當天風很大,眼看大火就快燒到氣象站、燈塔,包商連忙用怪手先開出防火巷。火勢下午5時10分完全撲滅,但已延燒約9個小時。回程風太大只能搭船回來,消防人員在船上吐到不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