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基隆大街濫倒20噸廢土 騎士險摔車

#廢土 #廢棄物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基隆有民眾騎機車13日清晨行經七堵區大同街,發現路中央遭人濫倒廢土,土方連綿達8公尺、數量多達20噸,因位處彎道,不少騎士路過急煞險摔車,幸未釀成事故,讓民眾痛斥惡劣,籲揪凶嚴懲,基市環保局表示,正著手追查,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市議員張耿輝說,七堵因多處山區且幅員廣闊,成為許多不法業者濫倒的目標,但以往多數挑選較偏僻的山坡傾倒垃圾與廢棄物,這次竟然明目張膽傾倒在交流道附近的馬路上,不肖業者行徑囂張,公然向公權力挑戰,呼籲基隆市府嚴辦。
 
基隆市大同街遭人惡意濫倒約20噸廢棄土方,警方鎖定一輛砂石車涉有重嫌。(許家寧攝)
基隆市大同街遭人惡意濫倒約20噸廢棄土方,警方鎖定一輛砂石車涉有重嫌。(許家寧攝)
 
警方調閱沿途監視器,發現一輛砂石車凌晨1時許曾行經此處路段,不過由於未錄到這輛砂石車濫倒過程,加上車牌號碼模糊,仍有待進一步解析影像並擴大調閱附近道路監視器影像比對,循線追查亂倒棄土車輛。
 
瑪東里長李文良說,警方昨天獲報後隨即到場進行交管,提醒用路人注意,環保局也派員清運,在下午3時許恢復通行,他也說,之前曾有人偷倒垃圾廢棄物,還是頭一次看到倒在路中央,還差點害里民摔車。
 
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指出,一旦查獲傾倒棄土車輛,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萬元至300萬元,粗估約2萬元左右的清運費用也將由行為人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