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8

金門沉睡戰車 周末逍遙靜看潮起潮落

#戰車 #金門 #觀光 #兩岸 #遺跡 #地方

記者魏翊庭/金門報導

金門縣近來成為兩岸觀光勝地,尤其戰時所遺留下來的痕跡,總吸引不少遊客到訪,除擎天廳和翟山坑道等明星景點,在歐厝海邊,也停了輛戰車,歷經潮起潮落,長滿鐵鏽,就像沉睡千年,砲口卻仍兀自遙指海中。

戰車上爬滿鐵鏽,彷彿在此沉睡已久

歐厝是一個寧靜的小聚落,格局算方正,在聚落的後方,有一處美麗的沙灘,綿延數公里。沙灘往右走,一路都是軌條砦,是戰時為防止敵軍搶灘所設下。走約1公里,可見斑鏽戰車,退潮時全車顯現,漲潮時車身淹沒海下。

該戰車確切在哪一年?哪一場戰役?卡在沙灘早已無從考據也不重要,對金門當地人來說,戰車停在沙灘沒有移走,有可能是壞了移不開,但如今光景,反而多了份欺敵感受,讓敵方看到戰車固守岸邊,有嚇阻作用。

傾斜的戰車旁邊,還有不少形似油灌桶的底座,爬滿了鐵鏽、長苔,戰時的用油,確實須由海運補給。也有臨時搭建的建物,但都殘敗得只剩下底座。

金門現在雖已脫離戰爭的陰霾,在戰爭的後期,也是單打、雙不打,不過在生活的周遭,還是存在提醒戰爭曾經存在的建築或遺留物,這也是金門迷人之處。

想去享受一番擬戰地的感受,可以來到歐厝海灘,往右走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那份靜瑟的特殊感。但還是得提醒,歐厝是處生活聚落,路過聚落還是得輕聲細語,更不要隨意爬上戰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