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8

大膽島心戰牆掉漆 對岸拜託「修一下」

#地方 #金門 #戰牆 #掉漆 #兩岸 #觀光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最近有一則網傳消息,說的是廈門市旅遊局指大膽島上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遭強風吹壞,希望國軍幫忙整修一下,以免影響海上觀光。金門縣府表示,去年中秋節「莫蘭蒂」颱風襲境,大膽島確實滿目瘡痍,心戰牆也出現龜裂和鋼筋暴露狀況,已在日前發包斥資3000餘萬元整建,為開放觀光做好舖路準備。

這則在網路上流傳的貼文指出,最近有廈門市旅遊局的官員打電話到金門,指大膽島上的「反共標語」被風吹壞和掉漆,麻煩島上國軍修一下,原因是對岸的遊客要看。由於無從查證來源,不少網友認為可能是「笑話」而已。

縣府表示,去年「莫蘭蒂」17級強風侵襲金門,孤懸海上的大、二膽島也遭受重創,由於機具、人員登島作業遠較金門本島困難許多,以致至今仍未能恢復舊觀。

其中,自兩岸緊張關係緩和以來,一直是對岸觀光船遊覽景點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也出現龜裂和鋼筋外露。

縣府表示,因應大膽島即將開放觀光,縣府已在2015年先行斥資5000餘萬元,辦理大膽島基礎設施修繕工程,另於日前再發包斥資3000餘萬元,執行「莫蘭蒂」災後重建及風倒木清除,以及景點包括北山國旗台、石碑群、神泉茶坊、明威公園、北安寺的修繕、固安工程,預定今年6月間完成。

民眾指出,早期「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有夜間燈光照射,對岸遊客在日光岩、胡里山炮台用望遠鏡即可清楚瞭望,後來因兩岸關係緩和,對岸觀光船直接開到海上,讓遊客近距離拍照留影,夜間不再大放光明,迄縣府在2014年6月30日正式接管大、二膽島以來,即未再對心戰牆進行修繕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