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勵馨收千餘乳膠枕 不到1/10堪用

#地方 #基金會 #廠商 #物資 #發霉 #枕頭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勵馨基金會新北市物資中心日前收到一批寢具廠商捐贈的物資,員工拆箱後卻發現近1500個乳膠枕頭中,多數枕頭已發黃乳化,更有不少已發霉,僅有約100個堪用,讓員工相當無奈,只能先行整理分類,並通知清潔隊清運;廠商表示,不知道該批枕頭疑因囤放過久而劣化,除向基金會致歉外,也將負責後續清運費用。

疑囤放過久 廠商致歉

勵馨基金會新北市物資中心物資小組長葉昱妏表示,大約2個多禮拜前自寢具廠商處收到該批枕頭,當時就發現許多枕頭發黃或發霉,但由於數量龐大,須要時間場地進行整理清點,正煩惱不知如何處理,幸好當地里長向提供一處大型倉庫暫時供基金會使用,經連日來整理後發現,近1500個枕頭中僅約有100個堪用,讓連日來辛勞整理的員工相當無奈。

由於枕頭外箱上標示為來自「不良倉」,對此基金會也向廠商詢問是否為淘汰品,廠商回應,該批枕頭雖出自不良倉,仍屬堪用品,不知是否因囤放時間較長而出現劣化情形,除了對此向基金會致歉外,將主動提供後續清運上的協助。

清理不良品 耗時花錢

葉昱妏說,過去時常收到發霉衣物、過期腐敗食品、破損家具等不堪使用的物資,經整理分類後,會將不良品暫時集中在物資中心內約3坪大的倉庫,大約每隔1、2周就要清運一次,基金會18日才剛清出重達3公噸的不良品,清運費用也都自行吸收,此次因不良品數量龐大,除了投入大量時間人力整理外,還得負擔約8000元的清運費用,因此才進一步向廠商反映。

淪為垃圾場 勵馨無奈

勵馨基金會新北市物資中心主任李玉華說,物資是否堪用,民眾常有認定上的差異,若一律將家中用不到甚至須棄置的物品全數捐贈,反讓基金會成為垃圾場,員工還得花費大量時間整理和清運,十分無奈,基金會相信捐贈者都是出於善意,盼民眾將心比心,留意物資品質,讓美意得以傳遞給需要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