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75

「大安區」竟被點名最邊緣 連宅配都無法到達…

#大安區 #邊緣人 #海水浴場 #郊區 #人口外流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平平都叫大安區,怎麼會差這麼多?台北市大安區位處首都,堪稱「精華級」的地價和房價,超高的知名度,即使不住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也幾乎耳聞其名,但擁有相同名字的台中市大安區,卻被網友點名是連當地人都不知道的行政區。
 
台中市大安區大安海水浴場,曾因大腸桿菌超標,關閉多年(圖/截取自Google map)
台中市大安區大安海水浴場(圖/截取自Google map)
 
「台中市哪個區最邊緣?」你對自己的家鄉認識多少呢?有網友在PTT發起一串討論文,好奇問台中市的29個行政區中,哪一區最「嘸郎災」,討論結果發現,和台北市撞名的「大安區」,不僅新聞曝光度、討論度幾乎為零,連許多土生土長的當地人都不知道有這一區。
 
位於台中市西北方的大安區,緊鄰在大甲、清水之間,截至2016年12月為止,總人口數19409人,雖不是台中市行政區中人口數最少的地區,但人口外流速度卻僅次於中區。
 
多年前,當地的大安海水浴場曾是著名觀光景點,但因大腸桿菌超標,關閉6年多之久,至今沒沒無聞,甚至有網友說「有次看到客戶地址填台中大安區,還以為他寫錯了」,更有人曾接到網拍業者表示宅配無法送達,全因地點「太偏遠」,連房價都和台北市大安區形成極大對比,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2016年12月,台北市大安區平均每平86萬元,台中大安區則每坪13.5萬元。
 
台中市大安區被網友點名是連多數當地人都不認得的「最邊緣行政區」(圖/截取自PTT)
台中市大安區被網友點名是,連當地人都不認得的「最邊緣行政區」(圖/截取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