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

搶救年輕人低薪 年底前提草案

#政策 #年輕人 #低薪 #草案 #蔡英文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在就職演說時,數度強調重視年輕人的困境,包含低薪問題。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要改善低薪困境,強化職業訓練、讓工會有更強的協商能力、對雇主道德勸說都會做,年底前將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

新政府為搶救年輕人低薪困境,年底提草案。(圖/shutterstock)

痛苦掩面的年輕男性(shutterstock)

郭芳煜表示,改善低薪要跨部會一起努力,勞動部會透過基本工資、職業訓練、強化工會協商能力、對雇主道德勸說等四大方向執行;尤其企業面,政府可以檢視企業獲利狀況、與勞工薪資待遇的變化是否相符,這部分是有數字可以參考的。

郭芳煜坦言,薪資結構還是市場因素比較大,勞動部能做的事情比較偏向弱勢的邊際勞工,對於在職勞工,能著墨的部分並不多,主要還是加強職訓、提升技能,讓雇主願意花更多錢聘用優秀的員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