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用電量新高 指考三天發電成本增逾億元

#多空 #政策 #高溫 #用電量 #指考 #台電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

上周大學指考三天,用電成本卻高的驚人。台電指出,因用電量創新高,加上核一一號機停機與其他機組破管檢修,備轉容量率下探至百分之一點九,拉起供電警報,為避免限電,台電連發電成本一度高達九點一元的氣渦輪機組全部用上,三天新增發電成本一點三四億元。

指考三天發電成本增逾億元 (屠惠剛攝影)台北市上午高溫酷熱,一家餐飲店特別準備水霧扇,為在戶外等候進場的民眾消暑。 圖/屠惠剛攝影

台電發言人李鴻洲指出,上周大學指考碰上供電吃緊,在供電尖峰時期,不計發電成本高低,要力保不限電,確實是「能用的機組全都押上了」。

以發電成本每度九點一八元氣渦輪機組來說,光是大學指考三天,三座核電廠與台中四部的氣渦輪機組,共發出一千四百六十二萬度電,發電成本高達一點三四億元,其他投入的高價機組,還有發電成本逾七元的柴油機。

李鴻洲表示,以天然氣或其他燃料替代,長期來看,成本必然會增加。尤其,核一一號機裝置容量為六十三點五萬瓩,約可提供備轉容量率百分之一點七,在用電吃緊時期,的確不無小補,期盼能儘快赴立法院教委會報告,使核一一號機加入商轉陣容。

值得注意的是,核一廠停機愈久發電成本愈高,以核一一號機每天發電度數約一千三百萬度計算,如用天然氣替代核能,每度至少要多付二點一八元,每日新增的替代成本高達兩千八百多萬元。新增的燃料成本,勢必影響十月新版電價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