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3

壽山動物園「少子化」很嚴重 紅鶴往北「送作堆」  

#動物園 #少子化 #紅鶴 #犀牛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這些年努力培育園中動物下一代,也希望為年老的動物找個伴。最近將智利紅鶴送台北市動物園,為紅鶴製造求偶機會,3月間要從台北市動物園引進一隻白犀牛,跟已高齡31歲的資深犀牛作伴;送到台北市動物園繁衍下一代的台灣黑熊「黑皮」,已確定無功而返。

壽山動物園入口西側原來是智利紅鶴區,春節前此區成為「新住戶」狐獴家族的家;原來,智利紅鶴多年未繁衍後代,動物園把牠們送到台北市動物園與更多紅鶴群居,希望能迸出愛的火花,繁衍下一代。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31歲的犀牛長期獨居,雖然已過「生產黃金期」,園方還是要為牠找個伴。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31歲的犀牛長期獨居,雖然已過「生產黃金期」,園方還是要為牠找個伴。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觀光局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說,智利紅鶴是動物園還在西子灣時就有的「資深」動物,曾經一大群,也曾繁衍過第二代,後來數量漸減,就未再孵育,這次送到台北市動物園, 期盼有好消息。

智利紅鶴送到台北後,原先的園區由台北市動物園送到高雄的狐獴家族入住。狐獴家族好動又好奇,和「沈穩」的智利紅鶴比起來,更吸引小大朋友注意,今年春節,狐獴被許多小朋友視為可愛動物,爭相隔著園區玻璃合影。

莊絢智表示,春節過後會從台北市動物園移來白犀牛,和「高齡」31歲的犀牛「寶寶」作伴;寶寶是園區原來的犀牛與其他動物園犀牛配種所生,至今單身,本來想為牠找個可以繁衍下一代的伴,但請教專家之後才知道已過「生育黃金期」,但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寶寶」有伴,在園區生活較不寂寞。

動物園區的台灣黑熊「黑皮」、「貝爾」和「波比」都是園區同一隻母熊所生,園方本盼能有再一次培育台灣黑熊的機會,去年把「黑皮」送到台北市動物園,不過「黑皮」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對象」,已被送回壽山動物園。

壽山動物園的培育計畫還在尋找好的機會,園內有些動物則失「伴」。2011年間由大陸廣州引到壽山動物園的一對白老虎「昭海」與「歡樂」,母虎「歡樂」已因腎臟病死亡。2010年在壽山動物園出生的獅子「小辛」、「小巴」,現在變成仇人,一見面就互咬,園方不得已將牠們分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