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7

桃園第一棟社會住宅 中路二號明年2月開放申請

#社會住宅 #弱勢家庭 #鄭文燦 #混居

聯合報記者李京昇/報導

桃園社會住宅首波推出10處、4170戶,其中最早動工的社宅中路二號建築結構體已經完成,明年3月將完成內裝,市府今天舉行上梁典禮,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市長鄭文燦等人主持;中路二號預計明年4月完工,為桃園第一棟社宅,將有212戶空間,最快明年2年開放申請。

鄭文燦表示,社宅申請對象將以「七成青年三成弱勢」為原則,採混居概念,分成有1房、2房及3房等3種類型,租金以市價8折起,介於8000至1萬6000元不等,弱勢家庭、65歲以上老年人等政策戶,則為市價6折,約6000到1萬2千元不等。

承租期3年為一期,原則上「3+3」共6年,弱勢家庭最長可續約至12年,承租社宅者必須設籍桃園,或在桃園就學、就業,家庭年所得未超過120萬、低收戶則70萬,詳細申請資格條件與租金,會在今年十月公告,社宅只租不售,廚具、熱水器、冷氣機等基本配備齊全,一卡皮箱就可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