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畜禽糞尿沼氣可發電 雲林取經泰國作法

#沼氣 #環保 #汙染 #畜牧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廢核與替代能源規劃,是目前國人最關注的議題,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泰國政府1995年即推動牧場糞尿廢棄物再利用,補貼沼氣發電硬體設備,提高收購用餘電力價格,間接增加產業的收入,也為畜牧污水找到出處,反觀台灣仍在作試驗性補助,值得農業與能源部門深思。 
 
 
雲林縣長蘇治芬率領建設處、農業處、環保局、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及本縣畜產業者參訪泰國,28日拜會泰國農業部畜牧廳,針對該國農業政策、畜牧產業及廢污水問題進行交流。
 
泰國農業與合作社部畜牧廳專門委員Jureeratn Sanpote及其代表與會人員表示,畜牧產業一直被視為高度汙染產業,畜牧場以對環境衝擊方式最少的方式經營,於1995年泰國即積極推動牧場糞尿廢棄物再利用,委託清邁大學推動發展沼氣為替代能源計畫鼓勵及補助牧場建置沼氣發電設備,除於整體設備上補助40%的建置費用外,也提高收購用餘電力價格(6元/度),鼓勵畜牧場發展沼氣,間接增加產業的收入,也為畜牧污水找到出處。 
 
蘇治芬指出,雖然台灣畜牧產業及飼養技術較泰國發達,但泰國大力推動沼氣發電的政策,然台灣卻仍在作試驗性補助,值得農業與能源部門深思,陪同參訪的雲林畜牧業者代表,也表示臺灣養豬業者蓄養技術非常好,但缺乏處理廢水的專業技術,沼氣中心是處理廢水污染最好的方法,臺灣應該要將泰國、歐洲的政策、技術引進回臺灣。 
 
蘇治芬強調,雲林縣未能爭取到興建沼氣中心的經費是她最大的遺憾,但期望於任期內完成沼氣中心的規劃,做為日後興建參考,使豬糞尿可以妥善再利用,除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外,也可讓廢棄物變成黃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