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基捷串聯大台北 交部應出面整合

#基捷 #政策 #交通 #地方 #通勤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張立勳/連線報導
 
蔡英文總統2017年曾宣布基隆輕軌最快2022年完工通車,但自從升級為捷運系統後,仍在綜合規畫階段,1日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至基隆主持台鐵新一代通勤電聯車EMU900型首航儀式,蘇被問到基隆捷運是否會再公布新的完工時間點,蘇貞昌表示,會考量專業評估及地方民意再推動。
 
基隆輕軌屬前瞻基礎建設,自從升級為中運量系統後,所有討論的方案砍掉重練,目前處在綜合規畫階段,交通部與縣市政府持續研議中,但外界好奇,捷運講了那麼久,究竟何時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考量專業評估及地方民意,再推動基隆捷運。圖/陳彩玲攝
 
蘇貞昌說,政府在做任何重大的建設,除了專業的評量外,地方的民意非常重要,各種重大建設不但要評量、完整,同時也要和民意溝通,他強調,基隆市長林右昌很能幹,過去為基隆爭取非常多的重大建設,執行也非常有效率,會盡量把相關專業評量及地方民意情形完整考量後,再推動。
 
林右昌也進一步指出,一開始談的輕軌並未和民生汐止線整合,但自從升級為捷運,已經截然不同,現在台北端要新增2個地下車站,整個運量、以及行駛服務範圍都比原本多,規模相較之下也大很多,現在期待綜合規畫盡早完成,盡速啟動相關工程建設。
 
林右昌提及,基隆捷運對北北基桃大台北都會區來說,是相當有利的建設,不只是為通勤交通,也有助於帶動河谷廊帶發展,包括汐止地區發展,以及城市發展碰到的困境,皆能一併解決,未來基隆港郵輪產業只要有捷運系統做連結,一定會有很大的效益,因此,呼籲民眾不要只用交通角度審視,要以整個大台北首都生活圈看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落羽之丘啟用典禮,對於基隆捷運規畫,他指出,不管叫首都生活圈或大台北生活圈,不是行政區畫下去就完全隔開,正在興建的台北捷運環狀線、萬大線,應該由交通部出面,把相關的人都找來討論誰負責蓋、誰經營,很多事還是要喬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