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42

中鋼黑熊傘 股東會再掀熱潮

#股東會 #中鋼 #黑熊傘 #理財

林憲祥/高雄報導

鋼鐵業股東會本周進入高峰期,包括鋼鐵大咖中鋼(2002)、燁輝(2023)、中鴻(2014)等大廠,將於本周三(21日)起陸續登場,中鋼因結合環保理念,廣受歡迎的黑熊傘,可望再掀起另一波領取熱潮,估計總發放數量將推升到60萬把,創股東會來新紀錄。

超萌台灣黑熊傘,超卡娃伊的黑熊熊抱大樹,非常討喜


超萌台灣黑熊傘,超卡娃伊的黑熊熊抱大樹,非常討喜。圖/本報資料照片

對此,中鋼表示,為因應兌換的人潮,該公司已經有萬全的準備,除股東會當天規劃完善的動線外,也有充份的準備,可望滿足股東們的需求,以感謝股東的支持。鋼鐵業股東會,自本周起進入高峰期,除了製管大廠美亞(2020)和不銹鋼流通大廠大成鋼(2027)昨(19)日分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發放股息案,其中美亞每股配發0.8元現金股利,大成鋼每股配發0.5元現金股利和0.3元股票股利,以回饋股東外,中鋼、燁輝及中鴻等廠也將於本周至周五陸續召開股東常會。

其中中鋼今年股東會紀念品因首度融入保護黑熊的環保理念,且採用國際精品「Tiffany」藍的顏色,看起來生動活潑,5月25日起透過凱基證券全台8個服務據點,結果廣受青睞,被爭搶一空。據悉,中鋼黑熊傘紀念品,迄今已被領取超過40萬把,預計本周三股東會當天,將有新一波兌換紀念品的人潮湧向中鋼,中鋼加碼趕製黑熊傘,使訂製的總數量達到近60萬把。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為感謝股東們熱烈的支持,該公司已有充分的準備,讓當天參加股東會的股東,都可以領到黑熊傘,以滿足股東的需求,絕對不會讓股東敗興而歸。另中鋼也將於股東會當天,通過配息案,擬每股配發0.85元現金股利,按昨日收盤價24.2元計算,殖利率約3.51%。

除中鋼外,鍍面大廠燁輝也將於本周四舉辦股東會,因該公司去年業績亮麗,決定每股配發0.4元現金股利和0.6元股票股利,合計1元股利,按昨日收盤價12.5元計算,殖利率約8%。另中鴻亦將於本周五召開股東會,雖然去年業績亮眼,稅後淨利達19.13億元,但為彌補累積虧損,將不發放股利。

鋼鐵類股營運和配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