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

上月外食 11個月最大漲幅

#政策 #物價 #主計總處 #CPI #外食 #水果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公布二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因為春節因素,上月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零點零四,其中蔬菜類大跌百分之卅七點七六,為近八十八個月最大跌幅,蛋類也下跌百分之十二點九六;但水果受天候因素影響,上漲百分之廿三點八九,為去年八個月以來最大漲幅。

二月外食費年漲百分之一點八九,為近十一個月最大漲幅。(圖/聯合新聞網)

主計總處表示,去年二月為農曆新年,保母費、旅遊團費、計程車資及理容服務費等基期較高,今年二月蔬菜、蛋類、家庭用電、通訊費及3C消費性電子產品價格較去年低;水果則受天候因素影響上漲,另外油料費、水費及外食費的價格也上漲。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梅家瑗表示,二月CPI月跌百分之零點三四,食物類中的蔬菜較一月跌百分之三點四三、水果上漲百分之三點七三。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扣掉蔬菜水果,CPI年增百分之零點六一;再扣除能源,核心CPI上漲百分之零點一七,整體核心物價指數相對平穩。

另外,二月外食費年漲百分之一點八九,為近十一個月最大漲幅,梅家瑗表示,外食費上漲因素很多,是否受「一例一休」影響還看不出來。一例一休影響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反映。

今年前兩個月月平均CPI上漲百分之一點零九,主計總處表示,觀察前兩個月物價平均值,較能排除春節所在月份不同的干擾,交通及通訊類因油料費漲幅顯著,上漲百分之四點三九;食物類受水果、水產品、肉類和外食費上漲,但菜及蛋類下跌交互影響,漲百分之一點零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