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百年台南公園翠鳥消失了 樹爺爺會哭泣

#地方 #台南 #公園 #翠鳥 #環境

記者鄭惠仁╱即時報導

台南公園今年邁入百年,但去年間,翠鳥消失了,是百歲公園最大的遺憾。台南社大主張應多保持自然樣貌,少人工化,若環境更好,翠鳥就會回來。

台南公園長期來就有翠鳥棲息,去年鳥友發現翠鳥不見了,有人認為是1年多前因大、小燕潭疏濬工程,多個月沒放水,沒有覓食處而離去。但也有鳥友認為,去年小燕潭駁坎崩塌處,有翠鳥挖洞築巢,因怪手施工致翠鳥死在巢內。

生態不友善是翠鳥消失原因,台南公園是台灣第二老的公園,周遭環境雖已變,但老樹依然佇立,大、小燕潭依然美麗。唯一改變的是多了人工化設施,以及病害的侵襲,部分樹木枯死。

台南市政府慶祝台南公園百歲,正進行多項修復及美觀工程,包括重建日據時期瀑布景觀風貌,及修建損壞的木棧道,營造更親水性的大、小燕潭。

教育局和台南社大也舉辦活動,結合環境、生命、藝術人文等教育等課程,讓學生一起守護台南公園。台南市教育局最近規畫「妝點綠畫布,尋找老精靈」數位創作活動,邀請中小學生拍微電影、解說影片、照片,紀錄台南公園,關心環境與城市脈動。

台南社大從4年前就開始改善羊蹄甲林棲地,結合學校舉辦導覽解說、認識植物、生態等活動,一起守護台南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