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9

小巨蛋破局 台南大學高分貝搶救

#地方 #台南 #小巨蛋 #建設 #環境 #文化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興建小巨蛋案風波不斷。台南大學昨天召開說明會,指已爭取到6億元的小巨蛋建設經費,籲市府續與南大合作。

台南大學爭取小巨蛋受阻,昨天舉辦說明會,不少學生表達支持校方。 (圖/修瑞瑩)

但市府重申,南大21億經費始終沒有到位,以其現有經費根本不可能蓋巨蛋,市府必須為市民著想,才會與南大終止備忘錄,將會徵詢成大是否有意願接手。市府並強調,絕對沒有財團接手的問題。

台南大學與台南市政府在民國99年簽定合作興建小巨蛋備忘錄,當時的市長許添財同意由市府提供生產路旁的市有地,讓南大興建文化校區及可容納1萬5000人的體育場館(小巨蛋),雙方約定在民國105年底前完工,但台南大學始終無法籌足設館的21億元經費,市府在3月1日發函給南大,指備忘錄失效。

南大與校友會等組成的文化校區促進會,昨天在生產路旁舉辦說明會,南大總務長謝宗欣表示,雖然校內有老師主張學校應該與市府打行政官司,確立備忘錄效力,但校方仍希望與市府繼續溝通,「打官司是最後一步」。

南大表示,教育部已同意6億元的場館建設經費,其他不足部分,將動用校務基金9億元,並繼續爭取,一定有足夠經費可蓋巨蛋;許添財的秘書邱文明昨天也到場表示備忘錄期限未到期,市府急著解約,未免「太急了」。

會中有學生擔心後續若沒學校接手,土地可能落入財團之手;也有家長質疑市長賴清德有選票考量,可能被財團牽著鼻子走。

崇明里長李仁慈也抱怨,市府從頭到尾都未與地方協商,建巨蛋可能會帶來住家環境負面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